本期重点推荐

2022-05-10 16:50:01

  顾海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立足我国发展所处新的历史方位,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高度,对发展理念作出多方面的探索,赋予“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以新时代的内涵,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

  姜治莹:培养造就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2022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高校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心怀“国之大者”,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培养造就一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确保红色江山薪火相传、后继有人。

  周佑勇: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引领法治中国前进方向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进一步作出系统概括,其中“明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为引领法治中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充分彰显我们党领导人民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坚强意志和决心,对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具有举旗定向、纲举目张的重大意义。

  颜晓峰:新时代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思想旗帜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举起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是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继续书写中华民族恢宏史诗的根本思想保证。

标签 -
网站编辑 - 薛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