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重点推荐

来源:《红旗文稿》2022/13 2022-07-12 10:45:21

  杜占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全球治理观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全球治理体系建设作出重大战略判断、提出一系列重要理念和政策主张,为全球治理提供了中国方案,得到国际社会积极响应和广泛支持。全面认识和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全球治理观及其蕴含的思想方法,对推动国际社会正确理解全球治理的中国方案具有重要意义。

  许守尧:守正创新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非凡理论勇气、卓越政治智慧、强烈使命担当,围绕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追寻领袖足迹 感悟人民情怀(笔谈)

  《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四部图书系统记述习近平同志地方工作经历,回顾习近平同志胸怀全局、着眼长远、心系民生、求真务实、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施政实践,全面生动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崇高的信仰追求、真挚的为民情怀、科学的思维方法、高尚的品格风范和非凡的施政业绩。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中心: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

  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我们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扎实做好“双碳”工作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少义 
01009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3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