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重点推荐

来源:《红旗文稿》2022/15 2022-08-10 10:33:43

  袁洁:坚定不移履行好强军首责

  航天军工企业是强国强军建设的重要力量,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始终以发展世界一流装备、打造更多“国之重器”、支撑世界一流军队建设为己任,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坚定不移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使命、践行好强军首责,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王春法: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博物馆

  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创建110周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国家博物馆老专家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做好新时代文博工作、推动国家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立体、真实地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提供了根本遵循。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

  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我们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更大进展,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催生更多新技术新产业,开辟经济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形成国际竞争新优势。

  欧阳雪梅:坚定文化自信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指出,“安排这次学习,目的是深入了解中华文明五千多年发展史,推动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文化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的重要作用,反复强调坚定文化自信,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标签 -
网站编辑 - 许华卿 
01009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3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