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重点推荐

来源:《红旗文稿》2022/21 2022-11-11 10:01:04

  王伟光: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充分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质、内涵及其伟大意义,就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从人类社会历史发展规律的普遍性与特殊性的辩证统一中,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从当今世情国情党情的新变化中,深刻把握立足中国国情的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成功的发展道路;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民族复兴的愿景中,深刻把握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根本保证。

  贺 荣: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扎实有力司法服务

  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专门部署,为人民法院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加有力服务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方向。

  周新群:在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自我革命中锻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我们党怎样才能长期执政、永葆青春活力、永葆强大战斗力、永远得到人民拥护支持,是习近平总书记时常深思的一个重大问题。党的二十大就“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为继续建设好、建设强我们这个走过百年奋斗历程、迈上强国新征程的世界第一大党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倍加珍惜始终牢记“五个必由之路”(笔谈)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要求全党必须牢记“五个必由之路”。本刊特约五位同志撰写学习体会文章,深入阐释“五个必由之路”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得出的至关重要的规律性认识,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为党团结带领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

标签 -
网站编辑 - 王寅 
01009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9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