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重点推荐

来源:《红旗文稿》2022/22 2022-11-26 13:58:11

  黄一兵: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及重大意义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景式全方位回顾了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感悟这些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意义,对于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家强: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更优答卷

  党的二十大报告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对我们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

  秦宣: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行动纲领

  党的二十大站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擘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宏伟蓝图时,把建成文化强国、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作为基本实现现代化的重要目标,强调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准确把握党的二十报告关于文化强国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断。

  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笔谈)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首先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报告从六个方面作出概括和阐释,强调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本刊特约六位同志撰写学习体会文章,深入阐释这“六个必须坚持”。

标签 -
网站编辑 - 汤宝兰 
01009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