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重点推荐

来源:《红旗文稿》2022/23 2022-12-10 15:04:41

  张东刚:坚持“两个结合”,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两个结合”的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理论特质,阐明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创新发展的科学规律,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基本遵循和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指引。

  王庭大: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这对于新时代新征程更好发挥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交通运输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快建设交通强国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中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产业和重要的服务性行业,交通运输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先行领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支撑。

  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五条重大原则(笔谈)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着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和战略安排,鲜明提出了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五条重大原则,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根本遵循。本刊特约五位同志撰写学习体会文章,深入阐释这五条重大原则。

标签 -
网站编辑 - 汤宝兰 
01009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8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