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重点推荐

来源:《红旗文稿》2023/1 2023-01-12 17:07:37

  詹成付: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重要论述的进一步深化,爱党、兴党、强党、忧党、为党之情震撼人心,让我们深受教育和鼓舞。

  赵昌文: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做好经济工作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年经济工作,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王晓光: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了重大部署,强调“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这是对全民普法工作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为全民普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从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看中国式现代化

  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物质富足、精神富有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根本要求。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都搞好,国家物质力量和精神力量都增强,全国各族人民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改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才能顺利向前推进。在推进现代化建设过程中,必须把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重大原则要求贯穿始终。

标签 -
网站编辑 - 汤宝兰 
01009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7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