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重点推荐

来源:《红旗文稿》2023/2 2023-01-20 12:11:29

  曹淑敏:以信息化数字化驱动引领中国式现代化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洞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牢牢把握全球信息化发展与数字化转型的重大历史机遇,高度重视、全面布局、统筹推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充分发挥信息化数字化对中国式现代化的驱动引领作用,把握新机遇、塑造新优势、实现新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周佑勇:新时代新征程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作出“法治中国建设开创新局面”的重大判断,强调“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法治建设的高度重视,进一步指明了法治中国建设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黄承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任务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是党中央着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的战略部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必须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牢牢守住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统筹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从深化农村改革、凝聚帮扶力量、促进科技创新、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四个方面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加强党对乡村振兴的全面领导。

  姚建红:坚持健康优先 建设健康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健康中国建设要求,更好地体现人民健康优先发展的战略导向,需要全面准确理解健康优先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紧紧扭住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奋发有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就。

标签 -
网站编辑 - 汤宝兰 
01009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3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