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重点推荐

来源:《红旗文稿》2023/5 2023-03-13 11:12:12

  顾海良: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对重大时代课题的创造性探索

  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明确从“理论体系”上对中国式现代化作出系统阐释。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是对重大时代课题的创造性探索,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科学内涵,凸显了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力量和思想智慧。

  任鸿斌: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要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拓奋进、追求卓越,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形成生动实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征程中谱写贸促新篇章。

  郭广银: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

  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用几十年时间走完西方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辟了广阔前景。实践证明,中国式现代化走得通、行得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

  《雷锋》杂志编辑部: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雷锋同志说过:“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60年来,雷锋精神激励了一代代人拼搏进取、奋勇向前。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全社会进一步发扬光大雷锋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标签 -
网站编辑 - 陈金霞 
01009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29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