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重点推荐

来源:《红旗文稿》2023/6 2023-03-27 16:01:40

  吴孔明:以农业科技自立自强支撑引领农业强国建设

  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农业科技自立自强是实现农业强国的必由之路,是保障国家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的关键所在,是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对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作出系统部署,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必须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带动作用,不断提高土地产出率、劳动生产率和资源利用率,走主要依靠科技进步支撑农业强国的内涵式发展之路。

  袁洁: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军工骨干央企,自觉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系列重要论述,以科技创新、事关国运的创新责任,以勇闯创新“无人区”、实现“从0到1”突破的创新自信,把科技自立自强的地基打牢、大厦建高,紧紧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机遇,为增强我国的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提供科技支撑。

  马小洁:坚持走基础研究人才自主培养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指出,“要坚持走基础研究人才自主培养之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充分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重要结合点作用,全方位、全链条优化基础研究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高基础研究人才自主培养的能力质量,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张杰等:切实加强基础研究 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基础研究在科技强国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水平的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支撑我国尽早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

  

标签 -
网站编辑 - 王寅 
01009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7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