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边疆各族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2017年09月30日 09:00:00
来源: 求是 作者: 杨浩东

  “我们党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是党执政的最牢固根基。”中共临沧市委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今年初出台了《中共临沧市委关于开展“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实践活动的意见》,积极开展这一实践活动,得到了全市党员干部有力支持和广大群众的广泛参与,更加增强了边疆各族人民心向党、心向党中央、心向习近平总书记的自觉性,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

  开展“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活动,重在实践,重在行动,重在抓实抓细。我们紧紧围绕“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这个核心,以加强党的建设为抓手,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着力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党的光辉照边疆”的桥梁、纽带和阵地,使每名党员成为“党的光辉照边疆”的使者、责任人和实践者。我们顺应临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把党的光辉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让各族群众切身体会到党的温暖和关怀。把推动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改善人民群众生活、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最终目标,着力开展推动跨越式发展、打好脱贫攻坚战、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构建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重要门户、建设生态文明排头兵、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六个主题实践”活动,让党的光辉实实在在地照到边疆各族人民的心坎上。同时,深入开展理想信念、知党恩感党恩、爱国固边“三个主题教育”,深化“边疆人民心向党”,让各族群众怀着赤子之心爱党、爱国、爱家乡,发自内心听党话、跟党走。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临沧开展“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活动,就是要在实现临沧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着力解决贫困问题,着力加强社会建设、改善民生,增进民族团结进步、维护边疆和谐稳定。这一活动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深厚的历史和实践基础。临沧的发展历史就是“党的光辉照边疆”的历史,是党团结带领临沧各族人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兴边富民奔小康不懈奋斗的光辉历史。“边疆人民心向党”是长期以来沐浴党的光辉、备受党的关怀的临沧各族干部群众,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旗帜鲜明的真实回应。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系列惠民惠边政策不断出台并落实,临沧市获得中央和省的大规模财力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2016年,全市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914元,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072元。贫困人口从2011年的60.75万人下降到2016年的13.6万人,贫困发生率从30%下降到6.65%。如果不是靠党的惠民惠边好政策,这些是不可能做到的。我们开展“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实践活动,就是要使临沧260万干部群众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激发他们旺盛的斗志、发展的决心、自力更生的内生动力,形成社会各界对临沧发展的共识,共同参与支持临沧的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作者:中共云南省临沧市委书记)

责任编辑:包俊洪

标签 -
网站编辑 - 乔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