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社会发展统计:改革开放40年辉煌成就(经济篇)

来源:《求是》2019/01 作者:国家统计局 2019-01-01 09:00:00

我国国民经济主要指标

  注:国内生产总值增速按可比价计算,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总量不等于各产业之和,是由于数值修约误差所致,未做机械调整。固定资产投资、消费品零售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支出平均增速按各年增速计算。外商直接投资和对外直接投资、进出口平均增速按现价计算。人均可支配收入、人均消费支出 2017年数据来源于全国住户收支与生活状况调查,1978年数据是根据历史数据按照新口径推算获得,绝对量均按当年价格计算,增速按可比价计算。

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经济增长及对世界贡献率比较

  注:以上中国数据不包含港澳台地区。以上数据来源于世界银行,以2010年不变价美元计算。①为1989年数据。②为1990-2017年平均增速。③为1990-2017 年平均贡献率。

(国家统计局提供)

 

标签 -
网站编辑 - 乔雪
评论 登录新浪微博 @求是 发表评论。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