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导读

来源:《求是》2019/02 2019-01-16 09:00:00

  本期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习近平总书记在文章中强调,重视吸取历史经验是我们党的一个好传统。我们学习中国历史上的吏治,目的是了解我国历史上吏治的得失,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一些借鉴。正确的政治路线要靠正确的组织路线来保证。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把德才标准,坚持公正用人,拓宽用人视野,激励干部积极性,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本刊配发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编辑部文章《以史鉴今 把握新时代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规律》。

  这一期刊发了何立峰同志关于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文章。还刊发了刘结一撰写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文章;穆虹撰写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文章;丁来杭、于忠福礼赞强军报国时代楷模郝井文的文章;高培勇分析保持宏观调控态势的文章;陈晋谈新中国伟大成就的文章;陈先达阐释马克思主义哲学是大智慧的论文。新华社《半月谈》关于基层治理痛点的调研报道,值得关注。国家统计局的经济社会发展统计图表,与上一期刊发的统计图表相辅相成。

标签 -
网站编辑 - 赵雁
评论 登录新浪微博 @求是 发表评论。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