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导读

来源:《求是》2019/03 2019-02-01 09:00:00

  本期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习近平总书记在文章中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要自觉把经济社会发展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起来,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充分利用改革开放40年来积累的坚实物质基础,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是一场大仗、硬仗、苦仗,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各地区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本刊配发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编辑部文章《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迈入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新境界》。

  本期刊发了钟纪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文章;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撰写的国外政党如何看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文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撰写的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的调研报告;宁吉喆撰写的关于当前我国经济形势和任务的解读文章;于沛从大历史观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论文。新华社《半月谈》的调研报道继续直击基层治理痛点,值得关注。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国民经济主要指标统计图表,显示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数据,令人振奋。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芯蕊
评论 登录新浪微博 @求是 发表评论。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