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导读

来源:《求是》2019/06 2019-03-16 12:00:00

  本期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 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文章强调,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成为我们面临的一项紧迫课题。要运用信息革命成果,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文章指出,要深刻认识全媒体时代的挑战和机遇,全面把握媒体融合发展的趋势和规律,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从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加大对媒体融合发展的支持力度。各级宣传管理部门要改革创新管理机制,配套落实政策措施,推动媒体融合朝着正确方向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不断提高治国理政能力和水平。

  本期配发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编辑部文章《媒体融合:用得好是真本事》。

  本期刊发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本刊评论员文章;西藏自治区党委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的文章;李锦斌撰写的阐释新时代深入践行“三严三实”的文章;苗圩撰写的大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文章;本刊记者关于宁夏银川市闽宁镇扶贫协作的调查报告;左中一撰写的用明德引领风尚、治理低俗庸俗媚俗的文章;李颖阐述“两个务必”的思想意义和历史意义的文章;鹤蜚撰写的褒扬“8·20”抗灾抢险英雄的报告文学。国家统计局发布了我国文化事业发展主要指标,值得关注。

标签 -
网站编辑 - 王慧
评论 登录新浪微博 @求是 发表评论。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