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导读

来源:《求是》2019/07 2019-04-01 09:00:00

  本期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文章强调,道路问题是关系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第一位的问题,道路就是党的生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是根植于中国大地、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进步要求的科学社会主义,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文章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而不是其他什么主义,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不能丢,丢了就不是社会主义。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有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这是两个相互联系又有重大区别的时期,但本质上都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探索。马克思主义必定随着时代、实践和科学的发展而不断发展,不可能一成不变,社会主义从来都是在开拓中前进的。我们党始终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本刊配发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编辑部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本期刊发了尤权同志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的文章。还刊发了韩长赋撰写的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文章;蔡名照撰写的增强“四力”、更好完成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的文章;尹力总结一年来大凉山脱贫攻坚战的成就与经验的文章;姜淑萍撰写的老一辈革命家如何搞调查研究的文章;张晋藩阐述中华法文化的传统与史鉴价值的文章;韩毓海撰写的关于“文艺与人民”的随想;雷春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型政党制度重要论述的文章。国家统计局提供的2019年1—2月国民经济主要指标,值得关注。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芯蕊
评论 登录新浪微博 @求是 发表评论。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