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导读

来源:《求是》2019/12 2019-06-16 09:00:00

  本期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文章强调,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是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力量。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文章指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说到底是要坚定文化自信。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就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立足当代中国现实,结合当今时代条件,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

  本刊配发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编辑部文章《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

  本期刊发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评论员文章;曲青山学习毛泽东同志《反对自由主义》的文章;李春雷礼赞北京榜样英模群像的报告文学;林泰谈高校思政课教学怎样坚持八个“相统一”的文章;那非丁关于济南市三涧溪村推动乡村振兴的调查报告;青原深度剖析中美经贸摩擦若干问题的文章;严昭柱撰写的坚持文明交流互鉴、反对文明冲突谬论的文章;强世功评介《美国陷阱》一书的书评。国家统计局发布了对外开放主要指标,值得关注。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芯蕊
评论 登录新浪微博 @求是 发表评论。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