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导读

来源:《求是》2019/13 2019-07-01 09:00:00

  本期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文章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文章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

  本刊配发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编辑部文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

  本期刊发了题为“守初心不忘本 担使命做先锋”的评论员文章;张全景等关于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的笔谈文章;黄树贤撰写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文章;吴德刚撰写的“守初心、担使命”的精神旗帜的文章;新华社记者孙波等记述革命圣地延安脱贫的报告文学;韩卫国、刘雷褒扬新时代英雄战士杜富国的文章;本刊科教编辑部、《今日浙江》杂志联合调研组关于浙江造就美丽乡村的调查报告;范志忠关于农村现实题材电视剧《麦香》的剧评;本刊记者采写的“科技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理论研讨会”综述。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今年1—5月国民经济主要指标,值得关注。

标签 -
网站编辑 - 王慧
评论 登录新浪微博 @求是 发表评论。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