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导读

来源:《求是》2019/14 2019-07-16 09:00:00

  本期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文章强调,马克思主义政党具有崇高政治理想、高尚政治追求、纯洁政治品质、严明政治纪律。如果马克思主义政党政治上的先进性丧失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就无从谈起。这就是我们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的道理所在。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为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重要保证。

  本刊配发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编辑部文章《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本期刊发了中央编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文章;全国党建研究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文章;杨文明撰写的用共产党员的初心承载好党的初心的文章;张首映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文章;黄一兵撰写的借鉴延安整风经验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文章;胡祖才撰写的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意见》的文章;本刊和江苏省委联合调研组关于江苏高质量发展情况的调查报告;李舫关于伟大民族精神畅想的文章;本刊记者和四川日报记者采写的“乡村振兴与县域经济发展理论研讨会”综述。国家统计局发布了国内消费市场主要指标,值得关注。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芯蕊
评论 登录新浪微博 @求是 发表评论。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