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导读

来源:《求是》2019/15 2019-08-01 09:00:00

  本期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文章强调,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如何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是我们必须回答好、解决好的一个根本性问题。我们党要求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提醒全党同志,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本刊配发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编辑部文章《把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本期刊发了同心撰写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走深走心走实的文章;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文章;逄先知等关于为什么要坚决维护党的核心的笔谈文章;巨力纪念人民军队在新中国发展壮大光辉历程的文章;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调研组关于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调查报告;宁吉喆分析上半年我国经济增长情况的文章;李清华礼赞核弹英雄林俊德的报告文学;李小三谈领导干部如何在脱贫攻坚中锻炼提升自己的杂感。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今年上半年国民经济主要指标,值得关注。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芯蕊
评论 登录新浪微博 @求是 发表评论。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