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导读

来源:《求是》2019/16 2019-08-16 09:00:00

  本期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文章强调,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各地区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抓好落实,一鼓作气,顽强作战,越战越勇,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扎实做好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章指出,脱贫攻坚成效是明显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到2020年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是贫困人口脱贫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直接关系攻坚战质量。总的看,“两不愁”基本解决了,“三保障”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最要紧的是防止松懈、防止滑坡。

  本刊配发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编辑部文章《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期刊发了张庆黎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的体会文章。还刊发了巨力阐述中国共产党领航新中国,进行伟大社会革命和伟大自我革命的文章;求是杂志社调研组关于新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宋涛阐释党的对外工作与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文章;彭清华关于凉山脱贫攻坚的调研报告;中共甘肃省委传扬“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事迹的文章;沈壮海谈如何讲好高校思政课的文章。国家统计局发布了新中国70年辉煌成就(经济篇)统计图表,值得关注。

标签 -
网站编辑 - 王慧
评论 登录新浪微博 @求是 发表评论。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