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好战士张富清

来源:《求是》2019/19 2019-10-03 14:21:32

党的好战士张富清

▲张富清 湖北省来凤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张富清同志是始终践行共产主义崇高理想的优秀党员,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光辉典范。他60多年深藏功名,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

  张富清,1924年出生,1948年3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原西北野战军359旅718团2营6连战士。在解放战争中英勇善战、舍生忘死,先后荣立特等功一次、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1955年,他转业后主动要求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践行一名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60多年来,他除向组织如实填报个人情况外,从未对身边人说起过赫赫战功,更不以此为资本向组织提要求、要待遇。直到2018年,在退役军人信息采集中,这段英雄往事才重现在人们面前。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张富清数十年如一日甘于奉献、勇挑重担,不讲条件、不计得失,一心一意干好每件工作,以满腔热情在艰苦环境中尽职尽责、苦干实干,赢得了党员群众的广泛赞誉,荣获“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党和人民授予他“共和国勋章”,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给他颁奖。

  张富清的先进事迹,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政治品格,有力弘扬了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广大党员、干部、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都要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积极弘扬奉献精神,汇聚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标签 -
网站编辑 - 王慧
评论 登录新浪微博 @求是 发表评论。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