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导读

来源:《求是》2019/20 2019-10-16 09:00:00

  本期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文章强调,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水而定、量水而行,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统筹谋划,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着力加强生态保护治理、保障黄河长治久安、促进全流域高质量发展、改善人民群众生活、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文章指出,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同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一样,是重大国家战略。新中国成立以来黄河治理取得巨大成就。治理黄河,重在保护,要在治理。要加强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领导。

  本刊配发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编辑部文章《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本期刊发了钟轩理总结70年来我们党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进行艰辛探索的文章;同心阐释新中国取得巨大成就深刻原因的文章;巨力从三个历史节点对比看中国经济发展奇迹的文章;谢伏瞻谈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如何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文章;刘奇关于井冈山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报告;中共湖南省委褒扬时代楷模余元君先进事迹的文章;马建堂分析中国经济发展为什么有巨大潜力的文章;陈理关于《为人民服务》一文产生的历史经过及现实意义的文章;李军和孙继炼撰写的红色经典《星火燎原》书评。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今年1—8月国民经济主要指标,值得关注。

标签 -
网站编辑 - 王慧
评论 登录新浪微博 @求是 发表评论。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