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导读

来源:《求是》2019/21 2019-11-01 11:34:12

  本期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文章强调,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在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文章指出,要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深化理论武装,提高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把握特点规律,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领导。

  本刊配发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编辑部文章《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本期刊发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本刊评论员文章;巨力阐述中国生态文明建设辉煌成就的文章;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关于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的文章;黄河流域部分省区党委书记谈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文章;骆惠宁论述山西能源革命的文章;宁吉喆解读我国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的文章;周树春阐释如何构建中国特色话语体系的文章;李掖平对大型民族歌剧《沂蒙山》的评论。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今年1—9月国民经济主要指标,值得关注。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芯蕊
评论 登录新浪微博 @求是 发表评论。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