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导读

来源:《求是》2019/22 2019-11-16 09:00:00

  本期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文章强调,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我们重温《共产党宣言》,就是要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追溯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理论源头,提高全党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当代中国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把《共产党宣言》蕴含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运用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中去,不断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文章指出,要深刻认识《共产党宣言》的重大理论贡献,深刻认识《共产党宣言》对世界社会主义产生的深远影响,坚持《共产党宣言》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

  本刊配发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编辑部文章《念好共产党人的“真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本期刊发陈希同志关于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的文章、肖捷同志关于完善国家行政体制的文章以及本刊评论员文章。本期还刊发了王东明同志论述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文章,巨力阐述新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的文章,部分省区党委书记谈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文章,钟山谈如何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文章,丁来杭、于忠福撰写的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的文章。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主要经济社会指标国际比较的统计图表,值得关注。

标签 -
网站编辑 - 王慧
评论 登录新浪微博 @求是 发表评论。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