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导读

来源:《求是》2019/24 2019-12-16 09:00:00

  本期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文章强调,要根据各地区的条件,走合理分工、优化发展的路子,落实主体功能区战略,完善空间治理,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文章指出,要正确认识当前区域经济发展新形势,明确新形势下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思路。要从多方面健全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抓紧实施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有关政策措施。东北地区的战略地位十分重要,要有新的战略性举措,推动东北全方位振兴。

  本刊配发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编辑部文章《新时代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科学指导》。

  本期刊发了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本刊评论员文章;舒启明阐释坚持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独特优势的文章;苗庆旺阐释在反腐败斗争中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的文章;王建军谈如何建设国家公园示范省的文章;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撰写的纪念古田会议90周年的文章;袁誉柏、王建武撰写的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澳门20周年的文章;仲组轩解读《关于鼓励引导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的意见》的文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文章;本刊和江苏省委联合调研组的调研报告,报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江苏的生动实践;中国石化党组的文章,介绍石化技术开拓者陈俊武的感人事迹。国家统计局发布了新中国70年辉煌成就(生态篇)统计图表。

标签 -
网站编辑 - 王慧
评论 登录新浪微博 @求是 发表评论。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