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导读

来源:《求是》2020/04 2020-02-16 09:00:00

  本期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文章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我们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工作,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文章指出,现在,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加强重点地区疫情防控,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加大科研攻关力度。要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全力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维护医疗救治秩序,扎实做好社会面安全稳定工作,切实维护正常交通秩序。要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统筹网上网下、国内国际、大事小事,更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更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围绕做好“六稳”工作,做好应对各种复杂困难局面的准备。

  本刊配发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编辑部文章《全面战胜疫情的科学指引》。

  本期刊发的同心文章,讴歌中华儿女众志成城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刘昆的文章,解读积极的财政政策如何提质增效;本刊和海南省委宣传部联合调研组的调研报告,介绍海南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生动实践;王均伟的文章,重温毛泽东同志关于艰苦奋斗的论述;樊锦诗的文章,谈进一步保护传承敦煌文化,增强中华文化自信;郑洪的文章,介绍中国历史上防治瘟疫的斗争经验。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9年经济发展质量效益主要指标。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芯蕊
评论 登录新浪微博 @求是 发表评论。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