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把工作做得更好,真对不起总书记的夸奖”

来源:《求是》2020/06 作者:本刊记者 姚瑜坪 2020-03-16 09:00:00

  编辑同志:

  春节以来,我一直因疫情而滞留在老家湖北省十堰市。这段时间,我一边参加社区党员志愿者工作,一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采访。基层党员、干部的忘我工作,普通群众自律、向上的精神状态,特别是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理解、赞赏和支持,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使我深受教育、深受感动。而这几天,人们谈论最多最热烈的,就是习近平总书记3月10日考察武汉。我在采访中看到,兴奋写在每一个人的脸上,信心如同报春花在人群中绽放。

  “总书记亲临武汉考察,发出决战、总攻的动员令,给广大干部群众吃了‘定心丸’,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茅箭区委书记周庆荣边谈感受,边给我介绍工作安排,“我们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一手抓严防严控、一手抓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一手抓复工复产、一手抓巩固脱贫攻坚,要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看着周书记疲惫而坚定的脸庞,满桌子的工作文件,我真不忍心多打扰她。我坚信,他们的目标一定会达到。

  总书记在武汉社区考察慰问的微镜头,是我的“防控伙伴”们转发最多、评论最多的。大家都说,总书记这么理解我们,给我们这么高的评价,不把工作做得更好,真对不起总书记的夸奖。在京东路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娟娟对我说:“总书记的一句‘同志们辛苦了!’让我瞬间泪流满面,顿时感到付出再多也是值得的,一切辛酸委屈都化为乌有。”柳林新村社区干部昝宇快人快语:“说实话,社区防控任务相当繁重,大家真的很累了。可总书记都表扬咱们了,那还有啥说的,‘撸起袖子加油干’吧!”

  五堰街办党委书记柯毅,是社区防控队员的“大总管”,第一时间就召开网络视频会,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既鼓劲又叮嘱:“现在胜利在望、曙光在前,但还是要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坚决守好防控阵地,确保取得最终胜利。”

  人数众多的下沉党员志愿者,是社区防控的重要力量。他们大多来自机关、事业单位,不少是领导干部,但在防控队伍里都甘当普通一兵,冲锋在前、默默奉献。我跟他们聊得很多,大家感到最振奋的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统一指挥和巨大政治勇气担当,最骄傲的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无可比拟的巨大优势。大家说,这么大的疫情,这么快就取得如此好的战绩,充分说明了加强党的领导的至关重要,充分检验了这些年党的建设的各项成就。

  我还有幸采访了一位一线医务工作者,茅箭区人民医院护士冯玲。她动情地说,让她最受感动的,就是总书记在武汉称赞一线医务人员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我感到无比自豪,无比温暖,也更加信心百倍了。目前疫情仍未结束,我还要持之以恒地参加战斗,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采访中,许多人都争相表达对总书记来武汉考察的感动之情和“战疫到底”的信心决心,他们说得最多的就是:武汉必胜!湖北必胜!中国必胜!

本刊记者 姚瑜坪

标签 -
网站编辑 - 王慧
评论 登录新浪微博 @求是 发表评论。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