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导读

来源:《求是》2020/07 2020-04-01 08:19:26

  本期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文章强调,湖北和武汉是这次疫情防控斗争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经过艰苦努力,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文章指出,武汉人民识大体、顾大局,不畏艰险、顽强不屈,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需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作出了重大贡献,让全国全世界看到了武汉人民的坚韧不拔、高风亮节。文章指出,要把医疗救治工作摆在第一位,打好群防群控的人民战争,加强力量薄弱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形成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补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短板。

  本刊配发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编辑部文章《武汉胜则湖北胜 湖北胜则全国胜》。

  本期刊发的孙春兰同志的文章,全面阐释中央指导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加强疫情防控第一线工作指导督导。刊发的应勇的文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周芳等的文章,传扬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王子铭等的文章,记述战“疫”中的志愿服务英雄;同心的文章,分析中国一定能战胜困难,赢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的文章,谈如何做好应对疫情稳就业工作;钟山的文章,谈积极应对疫情冲击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李利、焦红的文章,谈保障疫情防控药品医疗器械的上市供应和质量安全。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今年1—2月国民经济主要指标统计图表。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芯蕊
评论 登录新浪微博 @求是 发表评论。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