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导读

来源:《求是》2020/09 2020-05-01 09:00:00

  本期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文章强调,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清醒认识和把握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任务的艰巨性,清醒认识把握实践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解决这些问题的紧迫性,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战推向前进。文章指出,要深刻认识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进展。在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中,我们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组织保证;坚持精准方略,提高脱贫实效;坚持加大投入,强化资金支持;坚持社会动员,凝聚各方力量;坚持从严要求,促进真抓实干;坚持群众主体,激发内生动力。这些经验弥足珍贵,要长期坚持并不断完善和发展。要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挑战认识得更到位一些,做好应对和战胜各种困难挑战的准备。要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按照党中央总体部署和安排,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目标标准,强化体制机制,牢牢把握精准,完善资金管理,加强作风建设,组织干部轮训,注重激发内生动力。

  本刊配发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编辑部文章《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本期刊发钟纪言的文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刘永富的文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民政部党组的文章,谈全力推进社会救助兜底脱贫工作;林铎的文章,介绍甘肃决胜脱贫攻坚的举措成效;王晓萍的文章,谈组织部门怎样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宁吉喆的文章,谈如何全面辩证看待一季度经济形势;新华社记者采写的纪实性通讯,展示全国推进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的生动画面。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0年1—3月国民经济主要指标统计图表。

标签 -
网站编辑 - 王慧
01009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23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