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导读

来源:《求是》2020/10 2020-05-16 09:00:00

  本期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文章强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发展史是中国人民书写的!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是中国人民创造的!历久弥新的中华民族精神是中国人民培育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中国人民奋斗出来的!文章指出,中国人民在长期奋斗中培育、继承、发展起来的伟大民族精神,为中国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我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人民有信心,国家才有未来,国家才有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更加自信自尊自强。中国人民历来富有正义感和同情心,历来把自己的前途命运同各国人民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始终愿意尽最大努力为人类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对中国人民为人类和平与发展作贡献的真诚愿望和实际行动,任何人都不应该误读,更不应该曲解。人间自有公道在!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中国共产党是国家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

  本刊配发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编辑部文章《凝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

  本期刊发巨力的文章,阐释伟大民族精神是中华民族奋勇前行的不竭动力;杜飞进的文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重要讲话精神;新华社记者采写的纪实性通讯,讴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抗疫第一线奋力拼搏的先进事迹;贺军科的文章,谈如何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易纲的文章,谈用好金融支持政策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倪岳峰的文章,谈筑牢口岸检疫防线促进外贸稳增长;中共全国工商联党组的文章,介绍民营企业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的积极贡献;青原的文章,介绍科学家如何看待新冠病毒的来龙去脉。国家统计局发布了区域产业协同发展成效显著(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结果)统计图表。

标签 -
网站编辑 - 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