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导读

来源:《求是》2020/13 2020-07-01 09:00:00

  本期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文章强调,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要始终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决清除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坚决割除一切滋生在党的肌体上的毒瘤,坚决防范一切违背初心和使命、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文章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促进了全党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为我们党统揽“四个伟大”、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了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的有力动员,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这次主题教育,总结历次党内集中教育经验,对新时代开展党内集中教育进行了新探索、积累了新经验。文章强调,全党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必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必须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必须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必须坚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

  本刊配发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编辑部文章《在新的起点上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本期刊发王晨同志的文章,强调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量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刊发仲祖文的文章,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同心的文章,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目标门槛上,抚今追昔,激发奋勇向前的力量;巨力的文章,阐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于推进党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中共安徽省委的文章,传扬“时代楷模”李夏的先进事迹;中共湖南省委的文章,介绍精准扶贫的成功实践;孙业礼的文章,结合党史阐述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的重要意义和实践要求;本刊记者的系列调研报告,讲述中华大地走向全面小康的生动故事。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0年1—5月国民经济主要指标统计图表。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芯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