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楷模 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等10个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英雄群体

来源:《求是》2020/19 2020-10-01 09:00:00

时代楷模 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等10个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英雄群体

图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时代楷模发布厅”特别节目现场 “时代楷模发布厅”栏目供图

  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等10个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英雄群体,是抗疫斗争作出重大贡献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中的优秀代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面前,他们白衣为甲,逆行出征,用血肉之躯筑起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挽救了一个又一个垂危生命,展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境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这10个英雄群体是: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北京医院、北京协和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尖刀连”,中部战区总医院战“疫”党员突击队,辽宁、上海、广东支援雷神山医院医疗队,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重症医疗队,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援鄂重症救治医疗队,中国中医科学院国家援鄂抗疫中医医疗队,天津市对口支援恩施州疾控工作队,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专家组。他们的名字和功绩,国家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将永远铭刻在共和国的丰碑上!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崇高风范,生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鼓舞和激励着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顽强奋斗,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业绩。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广泛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9月23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发布了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等10个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英雄群体的先进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芯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