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导读

来源:《求是》2021/11 2021-06-01 09:00:00

  本期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文章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重点学习党史,同时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奋勇争先、走在前列。文章指出,要通过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本刊配发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编辑部文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本期刊发的曲青山的文章,谈学习党史,把握历史大势、掌握历史主动;姜辉的文章,谈学习新中国史,从新中国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王灵桂的文章,谈学习改革开放史,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张磊的文章,谈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同心的文章,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党的生命;本刊评论员文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中共北京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文章,谈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做法和成效;中共湖南省委的文章,谈从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力量;何立峰的文章,谈深化粤港澳合作,推进大湾区建设;马兴瑞的文章,谈广东携手港澳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李屹的文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刘慧晏的文章,评介《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通考》丛书。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1年1—4月国民经济主要指标统计图表。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芯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