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导读

来源:《求是》2021/15 2021-08-01 09:00:00

  本期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文章强调,我军之所以能够战胜各种艰难困苦、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最根本的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人民军队永远不能变的军魂、永远不能丢的命根子。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做好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武装官兵工作,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新的起点上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而不懈奋斗。文章指出,在长期实践中,我军政治工作形成了一整套优良传统,这些优良传统是我军政治工作的根本原则和内容。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我军政治工作的重要地位和重大作用,结合实际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教育引导官兵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把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优良传统一代代传下去。

  本刊配发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编辑部文章《听党指挥 强军兴军》。

  本期刊发的张又侠同志的文章,阐释在党的旗帜引领下建设强大人民军队。刊发的陆军党委的文章,褒扬时代楷模“红一连”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的先进事迹;本刊评论员文章,阐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人民日报编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的文章,阐述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孙绍骋的文章,阐述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性;陆东福的文章,总结我国高铁自主创新发展的重大成果和宝贵经验;阮成发的文章,记述云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践成就;宁吉喆的文章,分析上半年我国经济运行情况;沈壮海、王芸婷的文章,围绕抗疫大考下的执政党、制度、文化、道路进行中西对比。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1年1—6月国民经济主要指标统计图表。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芯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