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导读

来源:《求是》2022/06 2022-03-16 09:00:00

  本期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文章强调,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担负起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海内外中华儿女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贡献。文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总结经验,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政协尤其要抓好以下工作。第一,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第二,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第三,强化委员责任担当。

  本刊配发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编辑部文章《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根本遵循》。

  本期刊发的中共政协全国委员会机关党组的文章,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阐释扎实推进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中共福建省政协党组的文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阐释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之要实践之道;中共西藏自治区政协党组的文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阐释西藏政协在治边稳藏中的优势作用;本刊评论员文章,热烈祝贺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中共重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文章,谈如何在开创重庆发展新局面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王东峰的文章,谈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河北发展两份优异答卷;石泰峰的文章,谈怎样把祖国北部边疆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新华社记者的纪实报道,记述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治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本刊记者“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系列报道。国家统计局发布了“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有关数据统计图表。

标签 -
网站编辑 - 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