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导读

来源:《求是》2022/13 2022-07-01 09:00:00

  本期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讲话强调,党中央举办这次专题研讨班,目的是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讲话指出,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之“矢”去射新时代中国之“的”,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善于抓住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带动全局工作,朝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不断前进。重视战略策略问题,善于从战略上看问题、想问题,把战略的坚定性和策略的灵活性结合起来。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不断推进自我革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更好用党的创新理论把全党武装起来,把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下去。

  本刊配发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编辑部文章《坚定历史自信 把握历史规律 掌握历史主动》。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本期刊发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的文章,对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作出阐释;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文章,阐明马克思主义的开放性和时代性在中国得到充分彰显;本刊评论员文章,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航中国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作出阐释;中共广东省委的文章,褒扬“时代楷模”东江—深圳供水工程建设者群体,讲述他们建设和守护香港供水生命线的先进事迹;新华社记者的纪实报道,记述新时代“一国两制”的伟大实践;郝鹏的文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强调要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本刊记者“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系列报道,用“小故事”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革命老区的新风貌新变化新成就。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2年1—5月国民经济主要指标统计图表。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芯蕊  校对 -何晨琛 高胜军
01009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6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