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导读

来源:《求是》2022/15 2022-08-01 09:00:00

  本期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文章强调,人民军队的历史辉煌,是鲜血生命铸就的,永远值得我们铭记。人民军队的历史经验,是艰辛探索得来的,永远需要我们弘扬。人民军队的历史发展,是忠诚担当推动的,永远激励我们向前。文章指出,人民军队历经硝烟战火,一路披荆斩棘,付出巨大牺牲,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伟大的历史功勋。人民军队在党的旗帜下前进,形成了一整套建军治军原则,发展了人民战争的战略战术,培育了特有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提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这一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人民军队重整行装再出发,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中华民族走出苦难、中国人民实现解放,有赖于一支英雄的人民军队;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实现更加美好生活,必须加快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把强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本刊配发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编辑部文章《沿着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奋勇前进》。

  本期刊发了钧政的文章,阐述习近平强军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中国化的新飞跃,指引英雄的人民军队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阔步前进;本刊评论员文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编务会议的文章,强调要奋力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国家统计局党组的文章,通过详实的数据分析介绍今年以来我国有效应对风险挑战、推动经济企稳回升的重要成效;国家卫健委党组的文章,结合《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对推动新时代人口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阐释;易会满的文章,阐述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辛保安的文章,总结国家电网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的经验做法;求是杂志社、福建省委联合调研组的文章,讲述福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本刊记者“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系列报道,继续展示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2年1— 6月国民经济主要指标统计图表。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芯蕊  校对 - 何晨琛 赵梦婕 审校 - 陈嵘
01009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