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导读

来源:《求是》2022/16 2022-08-16 08:00:00

  本期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文章强调,新发展理念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回答了关于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文章指出,要扎扎实实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实现现代化过程中不断地、逐步地解决好共同富裕问题;继续深化改革开放,既要以新发展理念指导引领全面深化改革,又要通过深化改革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提供体制机制保障;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越是形势复杂、任务艰巨,越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越要把党中央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要求落实到工作中去。

  本刊配发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编辑部文章《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本期刊发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文章,阐述要把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到发展的全过程各领域,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共生态环境部党组的文章,结合《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出阐释;周育先的文章,介绍中国建材集团坚持创新驱动,打造“国之大材”;孙永才的文章,记述中国中车集团坚持自主创新,造就中国高铁“国家名片”。新华社记者的纪实报道,生动记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实践;一篇本刊评论员文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一篇本刊评论员文章,结合《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阐明祖国统一的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景俊海的文章,对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重要论述作出阐述;铁凝的文章,强调要让中国精神的灯火在新时代的文艺高峰上闪亮;中共浙江省委的文章,记述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公司客服中心社区经理钱海军的事迹;本刊记者“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系列报道,继续展示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2年上半年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主要经济指标。

标签 -
网站编辑 - 王慧  校对 - 乔雪 高胜军 审校 - 陈嵘
01009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3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