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导读

来源:《求是》2022/18 2022-09-16 08:17:01

  本期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文章强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成果,也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继续,必须一以贯之进行下去。党要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最根本的就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文章指出,我们党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但同时是马克思主义革命党,要保持过去革命战争时期的那么一股劲、那么一股革命热情、那么一种拼命精神,把革命工作做到底。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要实现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全党同志必须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勇于把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社会革命继续推进下去,决不能因为胜利而骄傲,决不能因为成就而懈怠,决不能因为困难而退缩,努力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更加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

  本刊配发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编辑部文章《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篇大文章继续写好写精彩》。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本期刊发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防大学、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3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的文章,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和发展,阐释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力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新华社记者的纪实报道,记述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人民日报编委会、中共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的文章,谈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体会,强调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作出阐释;中共教育部党组的文章,阐述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教育改革发展新篇章;殷皓的文章,介绍中国科协建设现代科技馆体系,助力新时代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梁伟新的文章,结合宁德发展变化成就谈学习《摆脱贫困》一书的体会;本刊记者“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系列报道,继续展示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协调发展篇)统计图表,辉煌成就鼓舞人心。

标签 -
网站编辑 - 王慧  校对 - 何晨琛 高胜军 审校 - 陈嵘
01009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