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导读

来源:《求是》2022/20 2022-10-17 17:54:55

  本期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文章强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也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自成立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坚持人民至上,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紧紧依靠人民,坚持人民民主,更好把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不断造福人民,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牢牢植根人民,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

  本刊配发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编辑部文章《永远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本期刊发了本刊评论员文章《高举伟大旗帜 创造新的伟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本期刊发了教育部、上海市、浙江省、山东省4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的文章,阐释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牢牢植根人民、稳步奋进前行。新华社记者的纪实报道,记述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导、系统部署、率先垂范,带领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取得卓著成效的生动实践;王志刚的文章,总结我国科技伦理治理体系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阐述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科技伦理治理体系;吴燕生、戴厚良、张伟、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的文章,分别介绍10年来航天科技集团、中国石油、国家管网集团、中国中铁勇当开路先锋,不断实现创新突破,奋力书写新时代答卷;陈晋、钟波的文章,评介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本刊记者“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系列报道,继续展示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绿色发展篇)统计图表,辉煌成就鼓舞人心。

标签 -
网站编辑 - 王慧  校对 - 徐勇林 夏明月 审校 - 陈嵘
01009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68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