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导读

来源:《求是》2022/22 2022-11-16 08:46:36

  本期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文章强调,我们正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心心相印,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要始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使百年大党在自我革命中不断焕发蓬勃生机,始终成为中国人民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要始终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同各国人民一道,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世界发展,持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发展也需要中国。我们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以自身发展为世界创造更多机遇。

  本刊配发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编辑部文章《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本期刊发了本刊评论员文章《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人的郑重宣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江金权的文章,阐释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谢伏瞻的文章,阐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面临的形势;穆虹的文章,阐释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中共国家统计局党组的文章,全面分析中国经济光明前景和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历史必然;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的文章,阐释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华社记者的纪实报道,记述干部群众对我们党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真情实感;中共中国文联党组的文章,论述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艺新辉煌;慎海雄的文章,论述打造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夏红民的文章,论述扎实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金冲及的文章,介绍《复兴文库》的编纂和出版工作。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2年1—9月国民经济主要指标统计图表。

标签 -
网站编辑 - 王慧  校对 - 乔雪 何晨琛 审校 - 陈嵘
01009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6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