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导读

来源:《求是》2022/23 2022-12-01 09:00:00

  本期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讲话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讲话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稿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稿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探索和重要成效。党章修正案稿体现了全党意志,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党的二十届“两委”候选人预备人选符合党中央要求和干部群众期待,符合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实际。我们党肩负着团结带领14亿多中国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特别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

  本刊配发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编辑部文章《向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勇毅前行》。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本期刊发了李纪恒的文章,阐释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钟新的文章,阐释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确保枪杆子永远听党指挥;刘结一的文章,阐释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本刊评论员文章阐释全面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中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的文章,阐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刘宁的文章,介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广西实践;陆军党委的文章,介绍陆军工程大学“星火”理论宣讲服务政治教员群体的先进事迹;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的文章,介绍探索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组织建设的江苏实践。本刊报道,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主要成果进行概述;本刊记者“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系列报道,通过讲述小故事集中反映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体会和实际行动。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2年1—10月国民经济主要指标统计图表。

标签 -
网站编辑 - 王慧  校对 - 徐勇林 夏明月 审校 - 陈嵘
01009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