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导读

来源:《求是》2022/24 2022-12-16 09:00:00

  本期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弘扬延安精神》。文章强调,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新中国的摇篮。这次和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一起来,就是要宣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继承和发扬延安时期党形成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弘扬延安精神。文章指出,在延安时期形成和发扬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培育形成的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代代传承下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延安精神的精髓。全党同志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站稳人民立场,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勇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党的二十大制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让我们踏上新征程,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

  本刊配发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编辑部文章《新的赶考之路上的郑重宣示》。

  本期刊发了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的文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致的悼词,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本期刊发了王东明的文章,阐释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宋涛的文章,阐释新时代党的对外工作加强同各国政党和政治组织交流合作;姜信治的文章,阐释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本刊评论员文章,阐释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的文章,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唐方裕的文章,阐释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部署;张克俭的文章,阐释奋勇攀登世界科技巅峰,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的文章,介绍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央企实践。本刊记者“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系列报道,继续通过讲述小故事反映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2年前三季度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主要经济指标统计图表。

标签 -
网站编辑 - 王慧  校对 - 乔雪 何晨琛 审校 - 陈嵘
01009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1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