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导读

来源:《求是》2023/01 2023-01-01 09:00:00

  本期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讲话强调,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始终保持战略清醒;继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牢牢掌握我国发展主动权;扎实贯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项部署,着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讲话指出,新一届中央委员会成员承载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信任和重托,这既是莫大光荣,又是重大责任。要牢记“国之大者”,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让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全面增强本领,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防范化解风险的意识和本领;增强斗争精神,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保持清正廉洁,做到洁身自爱、公道正派、坚守底线,为全党作表率。

  本刊配发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编辑部文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科学指引》。

  本期刊发了王毅同志的文章,总结2022年及新时代十年中国外交成就,展望2023年中国外交新局面。刊发了本刊元旦社论,号召在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本刊评论员文章,阐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文章,阐释加快构建中国特色数据基础制度体系,促进全体人民共享数字经济发展红利;中共江苏省委的文章,介绍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共深圳市委的文章,介绍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的深圳实践;铁凝的文章,阐释推出更多优秀作品,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王可的文章,阐释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本刊记者“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系列报道,继续通过讲述小故事反映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2年1—11月国民经济主要指标统计图表。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芯蕊  校对 - 徐勇林 夏明月 审校 - 陈嵘
01009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7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