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奋斗创造美好明天

来源:《求是》2023/03 作者:《中国纪检监察》评论员 2023-02-01 09:00:00

  怀着辞旧迎新的热切期待,我们迎来了2023年。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如约而至,让全国人民倍感亲切和振奋。一句“每个人都不容易”,共情民生冷暖;一声“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激扬奋进豪情。

  刚刚过去的一年,极为重要、极不平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开启了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这一年,外部环境动荡不安,新冠病毒缠斗不休,我们的国家和每个人都经历了现实的冲击与困难,都感受到真切的揪心与痛楚。面对道道关隘、面临重重考验,万千平凡人都是不屈奋斗者,知重负重、知难克难,托举着每个家庭闯过难关,推动着泱泱大国浩荡前行。

  百年奋斗史上,每一次爬坡过坎、涉险渡困,都是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拼尽全力冲出来的。回望2022年,正是因为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有亿万中国人民的团结一心、艰苦奋斗,我们才能做好“三个统筹”,应对超预期因素冲击,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才能有今天这个充满生机活力、升腾无限希望的中国。白衣执甲、淬火弥坚的医护人员,不畏艰辛、勇毅坚守的基层工作者,彼此扶持、守望相助的热心邻里,争分夺秒、抢抓机遇的各行各业劳动者……团结奋斗传承了中华民族千年的浩然之气,铸就了我们迎击困难的坚强盔甲,成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新征程上,任凭风云变幻、风高浪急,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以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能团结奋斗的民族才有前途,能团结奋斗的政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在我们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特别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才能确保全党全国拥有团结奋斗的强大政治凝聚力、发展自信心,形成万众一心、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从而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摘自《中国纪检监察》2023年第1期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芯蕊  校对 - 徐勇林 何晨琛 审校 - 陈嵘
01009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4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