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最美铁路人”

来源:《求是》2023/05 2023-03-01 15:00:00

2022年“最美铁路人”

图为2022年“最美铁路人”发布仪式现场。 佟一博/摄

  马如铁、吕盼、杜赫、郑小燕、董宏涛、茹德玖、杨勇、黄涛、夏健、刘贞、杨仁德等11位先进个人获得2022年“最美铁路人”称号。他们是我国铁路产业工人的优秀代表,是勤勉务实的劳动者,脚踏实地的奋斗者,朴实无华的追梦者。

  马如铁用心用情守护中欧班列国际物流通道畅通;吕盼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向世界展示中国高铁服务品质;杜赫脱下绿色军装、穿上铁路工装,在沙漠深处书写敬业奉献的青春格言;郑小燕勇于创新探索,成为高铁列控领域的行家里手;董宏涛精细处置动车组疑难杂症,铺就旅客平安舒适出行路;茹德玖勤思考、勤钻研,带动身边职工不断斩获机车检修新成果新专利;杨勇在千钧一发之际撂下保护旅客生命安全的最后一把闸,献出年仅46岁的宝贵生命;黄涛练就钢轨探伤的“火眼金睛”;夏健带领团队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在印尼开花结果;刘贞带领团队实现中国高铁CTCS-3级列控系统全套技术的自主可控;杨仁德争做守护旅途安全的“追逃利剑”“网逃克星”……他们的先进事迹生动精彩、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铁路干部职工团结奋斗、埋头苦干、为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22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芯蕊  校对 - 乔雪 何晨琛 审校 - 陈嵘
01009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5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