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导读

来源:《求是》2023/05 2023-03-01 15:00:00

  本期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文章指出,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我们更加坚定了以下重要认识。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三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四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五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

  本刊配发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编辑部文章《沿着必由之路夺取新的更大胜利》。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本期刊发了新华社记者的纪实报道,通过展现“五个必由之路”指引复兴伟业的生动实践,昭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的“成功密码”。本刊评论员文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迎接全国两会胜利召开;钧政的文章,学习阐释习近平强军思想;庄荣文的文章,对紧紧抓住信息革命历史机遇,以信息化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阐述;中共全国妇联党组的文章,号召广大妇女紧紧团结在党的旗帜下,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巾帼力量;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的文章,对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作出阐释;程同顺的文章,阐述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本刊评论员文章,强调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贺军科、吴桂英、孙树志的文章,从不同角度对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作出阐释。本刊记者“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系列报道,继续通过小故事讲述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国家统计局发布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共享发展篇)统计图表。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芯蕊  校对 - 乔雪 何晨琛 审校 - 陈嵘
01009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5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