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导读

来源:《求是》2023/07 2023-04-01 09:00:00

  本期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文章指出,回顾历史,党校始终不变的初心就是为党育才、为党献策。新时代新征程,各级党校要坚守这个初心,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文章强调,坚守党校初心,就必须始终自觉服务好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必须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自觉在党的新的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精准定位,自觉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坚守党校初心,就必须在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执政骨干队伍上积极作为。要做好新时代的传道、授业、解惑工作,传好马克思主义真理之道,授好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之业,解好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所遇之惑。坚守党校初心,就必须努力当好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生力军。要做好理论研究、对策研究这个探索规律、经世致用的大学问,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推进党的理论创新、为党和政府建言献策等方面推出高质量成果。坚守党校初心,就必须始终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要坚持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把质量立校作为办学治校的生命工程,以办学质量的整体提升,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坚持党对党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全党办党校。

  本刊配发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编辑部文章《为党育才 为党献策》。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本期刊发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院)务委员会和曹文泽、梅黎明、姜泽洵的文章,阐述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奋力开创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本刊评论员文章,强调要落实好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任务;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的文章,阐述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人权事业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和历史性成就;刘建超的文章,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球文明倡议、合力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作出阐述;马晓伟的文章,阐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三年抗击新冠疫情取得的决定性胜利;双传学的文章,学习阐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原则;李斌、周文强的文章,综述“2023雷锋精神论坛”主要观点;纪红建的报告文学,讲述雷锋精神永不过时的感人故事。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23年1—2月国民经济主要指标显示,我国经济运行整体上呈现企稳回升态势。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芯蕊  校对 - 乔雪 高胜军 审校 - 陈嵘
01009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8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