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最美退役军人”

来源:《求是》2024/07 2024-04-01 09:00:00

 

2023年度“最美退役军人”

图为2023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发布仪式现场。 退役军人事务部供图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且末县老兵治沙队集体和王琦、扎塔、叶海辉、刘山国、刘亚军、安晓华、孙占海、李萌、邹凌、陈晓磐、尚晓东、周功虎、夏昭炎、殷其龙、宰红斌、陶依嘉、葛军、温文溪、裴树清等19名先进个人获得2023年度“最美退役军人”称号。他们身上体现了广大退役军人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价值理念,反映了退役不褪色、永远跟党走的忠诚品格,展现了爱国奋斗、岗位建功的昂扬风貌。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从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战略高度,对退役军人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就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加大对退役军人典型挖掘、培养、宣传力度,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担当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2023年11月27日,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发布2023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

  2023年度“最美退役军人”称号获得者中,有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榜样,投身治沙造林,守护绿色生态;有扎根基层一线的先锋,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有勇攀科技高峰的模范,攻克前沿技术,为航天事业保驾护航;有致力于教育事业的典型,用爱和坚守点亮海岛孩子的梦……脱下戎装,他们军魂不改,扎根各行各业履职尽责;重新出发,他们本色依旧,初心不忘谱写新的荣光。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芯蕊 校对 - 徐勇林 乔雪 审校 - 高胜军
01009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100399